white label Radio
$BEEOC@j$$(B

MY FRIEND - Pau

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
朋友系列 (一) 阿洞

體型壯碩、皮膚黝黑、下盤穩健,雖然個頭不高,但是若要單挑的話,我覺得他不會是個很好的對象。關於阿洞,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講,畢竟一直到他去年底去當兵之前,他一直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一名摯友。

阿洞差不多可以算是我交往過的朋友中,堪稱最沒有心機的人了。他這個人心理所想的,完全都能夠表現在他具體的行為上。想吃就吃 ( 就算他五分鐘前才跟說過要減肥 ),想彈琴就彈琴 ( 哪怕已半夜三點,而你還剛好睡在他旁邊 ),想揍人就揍人 ( 不論是在捷運上還是在社辦),想哭就哭 (ㄝ , 那是我家的廁所耶 ! 別反鎖啦 ! 我快尿在褲子上了 )。

阿洞,絕對算的上是21世紀,年輕人當中 性情中人的代表。

這樣的一枚 小肉洞 ,對於音樂一直是充滿著熱情與執著。

你可以在任何方面開他玩笑,即便揶揄他、數落他,他都不會跟你計較 ( 除了偶爾對你身體上的攻擊之外)。但是倘若你對他音樂上的態度有算冒犯的話,他的理智便會馬上來個大暴走,甚至當著眾人的面,衝到廁所哭將起來,怪不得大麻 ( 1976 / 曾任阿洞吉他老師 ) 會說:「 阿洞 !? 你是說那個熱血吉他健兒嗎 ? ~

除此之外,阿洞還是個十分好強的人,這份好強的心理,顯見於我們日常生活中,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像是有一回,我和阿洞在游泳池比賽 憋氣,你懂的,就是男生們游泳游到有點厭煩的時候,就很容易在岸邊玩起的無聊小遊戲。

我 : 「 要不要來比一下 」

阿洞 : 「 那輸的要請喝飲料 」

我 : 「 好啦 ! 隨便啦 」( os : 又來了,這傢伙怎麼老是對這種事情特別認真啊 )

「那我數三下一起下去喔 ! 一 二 三 」噗啦 … 兩個人就下去了

於是我們兩個便以半蹲的姿勢潛在水裡面,一邊憋氣,一變監看著對方。

時間過了很久 (可能也沒有很久啦 ! 雖然我覺得我好像已經在下面待了半年了)

我的表情開始出現異常了,我猜阿洞大概也可以隔著我的蛙鏡,看到我的眼神開始不安份的飄動。

可是我心想阿洞大概也快不行了吧 …

於是我們兩個就這樣地又不知道在水底下僵持了多久,

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,嘩啦啦 的 ! 快速衝出了水面。

阿洞幾乎在我起身的同一時間,也衝了出來,但的確是慢了我 0.001秒

我:「哇靠 !! …」我雙手插腰,低著頭大口的喘著氣

阿洞 : 「 呼 … 呼 .. 請 … 請 … 喝飲 … 料 .. 喝 ... 飲料 」
阿洞竄出水面後,邊用氣喘發作的方式呼吸,一邊拚了命了擠出這幾個字

等到呼吸稍微順暢之後,我抬起頭來正要跟他講些什麼的時候

突然間我發現

我 : 「阿 ! 等等 … 阿洞 … 」




「你 … 你 … 嘴唇變紫色了 … 」

你是藤木啊 ...



我實在該慶幸我沒有跟他賭這口氣,否則我們兩個很有可能會到第二天早上才浮起來 …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