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 label Radio
$BEEOC@j$$(B

Eyelink

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
學校砸了兩佰萬買了照片裡的那怪模怪樣的玩意兒,它叫做「眼動儀」

簡單的說明它的使用方法及用處:


1 首先把這個重 1.5 kg的東西架在受測者的頭上。

2 給這名受測者進行閱讀或是觀看任何東西。

3 眼動儀上會有4組攝影機,對於受測者的眼睛動向進行追蹤,同時傳到透過電腦記錄。

4 操作實驗的人便能得知受測者看了什麼,以及停留多久時間。

5 經由實驗結果的數據我們即可了解,一般人普遍的閱讀與觀察習慣。

6 類似的實驗應用的面向很廣,舉個簡單的例子 : 像是這樣我們就可以告訴 yahoo奇摩,它的網頁廣告哪個地方要賣貴一點,是左上還是右上 … 。

可惜,學校真正懂這玩意兒的人不多,於是便邀請了我的老師參與計畫。

當然,這也意謂著我得成為這團隊中的一份子。

所幸,我在之前看過不少相關的研究,勉強能夠給大家一點建議,知道我們得做些什麼不會浪費時間,又真的有點意義的事。

最後很高興的大家接受了我的意見,那是一份關於「閱讀障礙」的研究。我很開心,不只是因為自己的提議被採納,更是為了:我們終於可以做些對得起人們的事了。


[ 趣事 ]

一日廠商帶著眼動儀前來指導我們操作,不料過程十分繁瑣且複雜,直到他示範完畢,與會的人員們,仍然摸不著頭緒。


貼心的廠商看出了我們的疑惑,他說:「其實現在我們有開發出一套操作上十分簡便的軟體」

說完,便從他身旁的筆電show出一段,比起先前的操作方式簡單百倍的流程。


大夥喜出望外

接著廠商又說:「不過這套軟體需要額外購買」



願聞其詳


「由於貴校已經添購了我們眼動儀的設備了,所以這套軟體現在特價只要 … 」



「兩百萬」





靠 !

0 意見: